郑州市网络安全协会参加“第14届CCFC计算机取证技术峰会”

    2018年9月27日至29日,由公安部三所主办的第十四届CCFC计算机取证技术峰会在西安市顺利举办。本届会议以“电子数据勘验、取证分析和司法鉴定”为主题,400余名电子数据取证行业的大咖云集于此,郑州市网络安全协会应邀参加此次技术峰会。

       来自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新加坡和香港等国际、国内50余位图像视频处理、数据安全、电子物证的知名专家作主题报告;有取证界各位技术大咖交流分享国内电子数据取证与信息安全领域的最新技术和动态。在报告会上,重点有“云计算与电子数据勘验”、“基于深度学习的计算机视觉研究”、“电子数据取证与鉴定标准适用”、“计算机司法鉴定职业中的问题与对策”、“电子数据分析中的侦查意识”等一系列精彩报告,针对当前电子数据取证行业作出了深入分析。

       在研习会上,有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司法鉴定科学院高级工程师、美亚柏科取证技术研究院总工程师、亚太区网络安全主管等多位专家分别对“网安法下电子数据取证的新机遇与新挑战”、“手机云端取证解决方案”、“Office恶意软件的取证”、“人工智能在电子数据取证中的应用”等多个热门话题进行实战讲解。

  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智能家居、城市大脑、AI机器人、VR Pay、可穿戴设备、智能汽车等一批最前沿的智能设备正在成为主流,信息安全问题也随之而来。研习会上专家以智能汽车、网络摄像头、智能网关等使用较为广泛的智能设备为例,在数据提取、数据解析等方面皆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引来在场嘉宾的热烈探讨。

  在会议期间,郑州市网络安全协会电子数据司法鉴定人员听取了各位专家有关计算机取证的独到见解以及对取证行业的展望,参加现场观摩以及与技术大咖进行交流,开拓了取证研发思路,深入学习了最新的电子数据取证技术与动态。

发表评论

评论已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