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安联·中国行”成都站系列活动成功举行

         2018年9月17日-19日,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成都举办,“网安联·中国行”成都站系列活动成功举行,郑州市网络安全协会秘书长胡俊涛出席系列活动。

活动一:

发挥协会职能,推动网络安全员培训工作

9月17日,作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重要活动之一,由国家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组织主办的“全国网络安全员法制与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成都落实帷幕,网安联秘书处组织成员单位参加总决赛现场录制。

在2018年全国网络安全员法制与安全知识竞赛活动中,网安联秘书处积极协助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推进落实竞赛活动,动员成员单位宣传推广知识竞赛活动,并组织重点互联网企业、会员单位参赛,出色完成各项工作。成员单位北京网络行业协会、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成都信息网络安全协会被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授予“2018全国网络安全员法制与安全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并在决赛现场接受公安部领导颁奖。江苏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作为挺进决赛的16支伍之一,经过紧张角逐,获得决赛三等奖。

活动二:

我国首个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报告发布

2018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活动是由网安联发起的全国首次大型网络安全公益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落实《网络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具体体现,是配合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实施的一次行动举措。

在政府有关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网安联自7月18日在北京召开全国工作部署会开始,至9月18日调查报告首次发布,历时2个月。共收集有效样本142257份,其中公众网民版121421份、网络从业人员版20836份。

郑州市网络安全协会参与并负责河南地区相关活动的推动和落地,本次调查活动旨在推动行业自律和网络社会治理体系的建立,为构建健康有序的网络安全生态系统作有益尝试,为更好维护广大网民权益、畅通维权举报渠道、保障网民良好上网体验进行积极探索。

调查报告系统分析当前我国网络安全现状,调查网民对网络安全内涵与范畴的认知情况,了解网民对我国网络安全总体状况的体验与评价,揭露我国网民面临的网络安全威胁,并就多方关注的热点问题给予建议,对提高网民网络安全意识,加强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感,推动政府完善相关法律法规、畅通网络维权渠道等方面具有深刻意义。

发表评论

评论已关闭。

相关文章